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河口镇:重拳出击扫黑除恶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3-20 | 浏览:1498次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动员会会议精神,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对黑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河口镇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落地生根,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会、推进会、整改动员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制定了《河口镇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过建立健全镇党委政府总体负责、联村领导对村负责、镇村干部定点负责的长效共管机制,坚决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维护全镇社会稳定。

强化宣传,营造声势。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召开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6次,宣传范围覆盖镇村全体干部300余人次,制作宣传条幅52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彩页1000余张,绘制墙体喷涂12幅,打造法治宣传长廊60余米,设立举报箱10个,各村共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70余次,召集党员干部群众宣讲扫黑除恶知识8000余人次,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全面排查,重点整治。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优势,加强对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排查整治,通过多种渠道对社会人员进行严密摸排,在治安复杂场所逐一比对排查,建立台账,将排查出的人员作为重点打击惩处对象。加强对近年来信访案件、治安案件、职务犯罪等案件的排查梳理、串并分析,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标本兼治,长效治理。找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工作的结合点,重点排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和充当“保护伞”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如涉农补贴、低保办理、危房改造、高速路征迁等,通过进村走访、侧面摸排等方式,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明确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打击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资产的村干部及幕后推手,欺行霸市、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黑恶势力,努力营造平安、稳定的法治环境。(撰稿:余金欢 审核:邓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