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巡回宣讲进网格 精准普法到身边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4-20 | 浏览:3695次 ]

“咱法院最近能来村上做一次反养老诈骗普法宣传吗?……”凤州镇辖区网格长给网格法官赵花花打电话说到。



网格有所需,法官有所应。3月31日至4月6日,凤县法院龙口法庭副庭长赵花花充分利用辖区老年人集中健康体检的时机,带领干警走进白家店村、邓家台村等网格镇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巡回宣讲。



赵庭长围绕“投资理财诈骗”、“保健品诈骗”、“打折消费诈骗”、“ “冒充诈骗”、“低价旅游诈骗”、“以房养老诈骗”等多种常见养老诈骗形式,密切联系实际生活,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向村民们宣讲了常见的诈骗手法以及如何预防养老诈骗的方法。通过宣讲,进一步提升了辖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诈能力。

“感谢咱们法院这次能来村上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这次活动太及时了,村上有老人电视购物成瘾,家里人说啥都不听,之前被骗了好几万”邓家台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以来,凤县法院以“法官进网格”为抓手,持续推动力量下沉、服务下移,坚持线上线下齐推进、同发力,全体干警加入全县70个村社区网格微信群,常态化开展进网格入户走访、普法宣传、排查纠纷、化解矛盾等,夯实了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有效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