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凤县召开全县政法机关保障粮食安全工作座谈会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9-05 | 浏览:2683次 ]

8月31日,凤县召开全县政法机关保障粮食安全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夯实各相关单位保障粮食安全工作责任,对下一步保障粮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商峰,副县长、公安局长吴华平,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晨欣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监局就本单位本行业保障粮食安全所开展的工作、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进行座谈发言。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把解决好吃饭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每一项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构建上下贯通、重农抓粮的责任链条。二要加强风险防范,做好长效监管,统筹好粮食安全和经济发展,扎实做好粮食储备流通,深刻汲取涉粮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教训。三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全面了解情况,提出对策建议,推动解决涉粮食安全的突出问题。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聚焦耕地保护、节粮爱粮、节粮减损、健康消费、质量安全等,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全县群众养成节约粮食的消费习惯,营造厉行节粮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