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凤县法院开展“法官进网格,送法在身边”活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8-30 | 浏览:360次 ]

为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深入践行能动司法理念, 8月25日下午,凤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吴子千带领综合审判庭干警前往双石铺镇双石铺村和杨家坪社区开展“法官进网格,送法在身边”活动。



在活动现场,吴专委介绍了我院法官进网格具体工作,了解了各村诉源治理工作进展,现场发放预防养老诈骗、电信诈骗、以案说法等宣传资料,与村、社区干部交流了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方法,现场解答了村、社区干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法官进网格”工作听取了意见建议。



“法官进网格”是诉源治理与基层网格治理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自“法官进网格”工作开展以来,凤县法院干警主动下沉基层,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强化与人民调解员的对接联系和指导,常态化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巡回审判等活动,努力将更多矛盾纠纷发现在基层、化解在基层,有效从源头上减少了诉讼增量,促进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