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凤县公证处:狠抓作风能力建设 用心办好每一件公证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8-23 | 浏览:458次 ]

今年以来凤县公证处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紧紧围绕民生需求,不断升级公证服务措施,优化公证法律服务质量全力县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一、强化服务理念,提升公证能力。践行“公证为民”服务理念,持续推进便民服务,日常工作中坚持“应办则办、必办优办”原则,全面落实公证简政便民措施。把推行“最多跑一趟”作为“窗口受理、快速办结”重要抓手,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站办结”的标准化公证服务。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落实“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等制度,以高效便捷的方式为当事人办理公证。



二、规范办证流程,提高公证公信力。凤县公证处坚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公证案件中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办案要求。一是办证不拖延,对于事实清楚,资料齐全的公证尽快出具公证书,不断满足群众办证需要。二是严把公证质量关,对当事人申请办理公证时提交的证据材料严格按《公证法》《公证程序规则》的要求进行核实,确保公证质量。三是建立公证回访制度,不定期对已办理的公证进行电话回访或上门回访,通过询问群众意见,了解群众满意度,不断优化公证服务质量,切实提高公证公信力。

三、大力减免公证费用,开通公证服务“绿色通道”。凤县公证处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切实履行为民服务职能,自觉践行为民服务的理念。针对前来办理公证的老、弱、病、残以及有特殊困难的群众,采取预约受理、上门办证、减免收费等措施,开通绿色通道,由公证员全程服务,为现役军人提供优质公证服务,免费为现役军人办证、邮寄。对于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公证,积极申请减免当事人的公证费用,切实减轻群众负担。今年以来,已办理4件公证法律援助案件,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深受群众好评。

下一步,凤县公证处宝鸡市公证处结对子”帮扶下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持续深化便民利民举措,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凤县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