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商峰到凤县法院 南星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8-22 | 浏览:620次 ]

8月17日下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商峰到凤县法院南星法庭调研平安建设、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


王书记一行听取了南星法庭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诉讼服务中心、远程调解室、科技法庭等功能场所,详细了解了法庭“两化”建设、“法官进网格”、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情况。



王书记对法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法庭通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办公环境得到全面改善,保障了干警的基本生活,改善了办公条件,实现线上线下办案的无缝衔接,切实方便了辖区群众。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实现收案数量同比下降34.1%,调撤率同比上升3.98%,平安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王书记要求,基层法庭处在化解纠纷的第一线,要积极参与党委领导下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大格局构建,强化枫桥经验的运用与推广,充分发挥司法服务保障作用,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要进一步加强司法确认工作,为镇村调解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充分发挥巡回审判作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要强化普法宣传,加强对辖区群众尤其是中小学生的普法教育,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县信访局局长罗正军,副局长王骄利,留凤关镇党委书记张小科,副书记童涛,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凤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