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检察蓝”化身“志愿红”凤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倡导生态环保 共创文明城市”文明实践活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8-18 | 浏览:348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8月17日,凤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唐藏镇倒回沟村开展“倡导生态环保 共创文明城市文明实践活动。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家庭如何节水?室内空气污染有哪些?……”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读政策法规问题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知识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争当生态卫士,共同守护青山绿水蓝天净土。

干警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帮助村民们清扫庭院、除草、清理室内和室外的生活垃圾等,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让自己不仅在物质上富裕,更要在精神上实现脱贫。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向社会传递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彰显了检察机关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的司法理念,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