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执法监督


凤县公安:“法制夜校小贴士”让执法更规范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8-11-22 | 浏览:34053次 ]

今年以来,宝鸡市凤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不断强化规范意识、服务意识和精品意识,通过开设“法制夜校小贴士”,随警随案指导监督、服务民警执法办案,并不定期在县局法制工作群里发布法律法规、执法问答、案例分析、案件质量点评、办案预警等“小贴士”,利用民警的“碎片时间”,实时随案进行用法指导,同时对民警提出的问题及异议一一进行解答,开展讨论,对促进民警学法用法、规范执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截止目前发布“法制夜校小贴士”300余篇,受训民警100余人,受到民警好评和上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为了不断进一步规范刑事案件管理工作,县局法制大队对采取解除取保候审、监视居住强制措施,存在保而不侦、保期快到的情形,通过“法制夜校”刑事强制措施督办提示小贴士,对即将到期的强制措施提前一周进行提醒督办,避免超期取保等程序违法问题的发生,保障了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

同时,法制大队对全局所有派出所自裁行政案件进行一案一评和交叉考评,对存在瑕疵、质量不高,存在执法隐患的行政案件,县局法制大队组织各派出所法制员和办案骨干,列出问题清单,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法制小贴士”和案件质量交叉考评机制已成为凤县公安局提高办案质量常态化工作举措,在执法监督工作中实时随警随案,将为提升凤县公安局执法办案水平发挥更大作用。(周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