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凤县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03-14 | 浏览:7753次 ]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3月11日,凤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院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晨欣传达了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韩山青组织学习了省市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安排部署。副检察长潘永刚组织学习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党组成员库建科、王晓燕、赵剑分别传达、宣读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及县委书记张扬讲话精神,《凤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并做了说明。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晨欣做了动员部署讲话,就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做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广大干警要清醒的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检察干警要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锤炼品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全体干警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三要认真做好具体工作。各部门各干警要主动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三有”争创活动和各项检察工作有机融合,着力解决思想问题,避免学用两张皮,光打雷不下雨或者下雨湿地皮。要做好正面宣传,及时报道教育整顿成效,大力宣传检察英模感人事迹,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