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学习《民法典》 凤县法院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08-08 | 浏览:2951次 ]

今年6月以来,宝鸡凤县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创新形式方法,组织干警学习《民法典》,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向纵深推进。

该院党组将学习贯彻《民法典》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组织全院干警每周五下午定期收看“人民法院大讲堂民法典宣讲辅导”讲座四期和2020年百名法学家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利用周一业务例会,将学习民法典纳入学习范围,组织院领导、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共同学习研讨,开展学习《民法典》征文活动。安排办公室及时购买《民法典》相关书籍,鼓励干警学习的积极性。

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作为法院人,要学好和用好民法典。通过集中学习、庭室重点学和个人自学,形成了全员学习研讨的良好氛围,强化了法治思维,夯实了法学基础理论,提高了干警的司法能力,为法典实施后准确适用和扎实推进“双进”专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史红海 通讯员 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