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凤县法院:成功拍卖涉黑车辆 “打财断血”成效显著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05-13 | 浏览:16359次 ]

近日,陕西凤县人民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一起涉黑案件财产刑执行案件涉案车辆2台,拍卖成交价总计59.8万元。

为严惩涉黑涉恶势力犯罪,凤县人民法院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多措并举,成立涉黑涉恶案件执行专班,扎实开展“打财断血”涉黑案件财产刑专项执行行动,以求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经济土壤。本次拍卖车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累计吸引2.5万人围观,20余人报名,最终在90余次竞价后,两台车拍卖成交价总计59.8万元。其中,一台车评估价38万元,成交价49.6万元;另一台车评估价8.7万元,成交价10.2万元;成交溢价率分别为31%和17%。在买受人支付尾款后,执行干警为买受人开具拍卖成交确认裁定书,并向买受人交付车辆。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处置涉案财产,正是凤县法院多措并举“打财断血”的重要体现,有效铲除了涉黑分子的经济基础。

据悉,自涉黑案件财产刑集中执行工作开展以来,凤县人民法院已累计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金额615万余元,“打财断血”成效显著。(杨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