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红花铺镇司法所举行社区矫正人员入矫宣告仪式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7-10-18 | 浏览:2677次 ]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宣告工作,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本着“规范、实用、效能”的原则,10月17日下午,红花铺镇司法所组织由司法所、派出所、村干部、家属组成的矫正小组在司法所办公室对一名犯危险驾驶罪的矫正人员进行入矫宣告。

宣告仪式上,司法所所长向此矫正人员宣读了《社区矫正宣告书》、《社区矫正告知书》、《社区矫正须知》等法律文书,并告诫其在接受矫正期间必须遵守有关规定,准时参加学习教育、公益劳动服务等活动,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各项工作;同时也告知其享有的权利。

仪式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为矫正对象办理了入矫手续,还分别与矫正小组、家属、志愿者签订了相关协议书。并对其进行了首次入矫谈话教育,再一次明确了相关的监管规定,矫正人员当场表示,自己一定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配合工作人员,好好改造,争取好的表现。(图文:刘姿圻 审核:冯芳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