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流浪汉沦落凤县之后……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7-09-05 | 浏览:2301次 ]

2017年9月3日凌晨2时许,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李小春、谢建斌二人在夜间巡逻时,行至316国道酒奠沟路段发现公路边躺着一位身体瘦弱的流浪汉,巡逻民警当即上前询问情况,可任凭民警如何耐心询问,该流浪汉一直不说话,了解不到任何身份信息,夜半时分山区气温越来越低。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将流浪汉带到留凤关派出所继续了解情况。

送到所里,民警为流浪汉端来了热水、热饭,可那位流浪汉吃饱喝足之后还是缄口不语。带班教导员蔡水林安排其先留在所里,等该流浪汉情绪稳定下来,再了解情况。热腾腾的茶水香喷喷的饭、温暖房间洁净的床,还有和蔼可亲的民警一直陪伴在跟前,就是铁石心肠也会溶化了呀……。经过蔡水林再三劝解安慰疏导,流浪汉终于开口说话了……

民警从其口中得知,流浪汉姓王,现年27岁,是山西省夏县人,家里有父母、哥、姐,流浪前曾在西安市户县打工。因故于7月份离开打工场所,出走已有两月之久,解开心里疙瘩的流浪汉并告知民警他家电话……。蔡水林立即电话联系其家人,与其姐姐通话后,得知此人有病,家人正在四处寻找。 获知弟弟平安的消息,家人很高兴,问清派出所地址后,流浪汉的姐姐告诉民警她们尽快就来接人。

中午12时许,流浪汉的母亲和姐姐搭乘租来的车来到凤县公安局留凤关派出所,母亲握着民警的手含泪说道:“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我不知怎么感谢你们,凤县警察是我们家的大贵人呀”,蔡水林微笑着回应道:“不用谢,人民公安为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这些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 13时许,在民警的安慰、鼓励和道别声中,流浪汉在亲人的陪伴下踏上返回故乡的路途。(杨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