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凤县农村土地承包调解纠纷仲裁庭挂牌 ——土地纠纷有了和事佬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7-01-18 | 浏览:1796次 ]

“从今以后,咱农民发生土地承包纠纷也有说理的地方了!”凤县双石铺镇草店村村民邹先生感慨地说道。近日,凤县农村土地承包调解纠纷仲裁庭建成并投运,标志着该县农村土地纠纷调解仲裁工作走向了法制化、规范化。
土地流转因为涉及群众之间的经济利益,往往比较容易出现纠纷。去年以来,凤县以耕地为主的土地流转面积近万亩,农村土地流转规模逐年扩大。然而,与此同时村民之间、村民与村集体经济组织之间因土地被征用、土地流转不规范、土地承包经营权侵权等引发的农村土地承包纠纷也日益增多。为更快地处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该县专门成立了农村土地承包调解纠纷仲裁庭。该庭根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法》及《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规则》,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同时,还专门印制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主要事项解答》,让需要解决纠纷的群众知道怎样解纠纷,引导群众合法、合理解决纠纷。

据了解,农村土地承包调解纠纷仲裁庭的成立,将提升农村土地流转按流程规范运营、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化解的能力,在农村土地纠纷中当好“和事佬”。(米静 禄璐)

(来源于:宝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