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一外地女驴友被困秦岭发出求救信息后,凤县警方连夜将女驴友背出大山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7-02-18 | 浏览:1901次 ]

本报讯 2月14日,凤县公安局黄牛铺派出所突然接到一外地女驴友被困秦岭的警情,为了救援该女子,民警连夜进山,并轮流将已经虚脱的女驴友背出大山。

当晚7时许,黄牛铺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一外地女驴友被困山中。在与被困女驴友电话联系后得知,对方独自一人困在秦岭山里,食物和饮用水已经耗尽,且手机电量几乎用完。导航定位显示该女子被困在秦岭山脉黄牛铺镇周家庄村严家沟山腰上。由于当地山势地形复杂,民警贸然上山存在危险,他们立即请来一名当地村民当向导,大家打着手电,顾不上低至零下的气温和险峻的山路,终于在15日0时30分找到了女驴友。当时,这位女子已经虚脱,失去了行动能力。所长张武平就带头背该女子下山,等到力竭时,换下一位民警再背上,就这样,大家轮流背着女驴友,于凌晨3时30分平安下山,将她送到了医院。

经过救治,女驴友很快恢复了体能。民警了解到,女驴友今年32岁,在北京工作生活,是一名业余登山爱好者,她仰慕秦岭的巍峨,所以专门在2月14日赶到这里,徒步登山旅游。在民警安排下,目前女驴友已乘车返回北京。 (作者:孙力 杨建林 来源:宝鸡日报2月17日A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