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凤县法院:运用在线调解 一小时结三案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04-01 | 浏览:14076次 ]

“真是没有想到,身在外地的我居然通过一个视频就把案件办结了,真是非常感谢你们。”当事人杨某在法院视频调解后对法官专职调解员说。

3月25日,针对当事人在外地务工的情况,宝鸡市凤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征得当事人同意,通过诉中委托调解的方式,将三起案件推送至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由法官专职调解员线上主持举证、质证、调解,线上制作调解协议、线上签字确认并送达的调解过程,一小时之内将三起民事纠纷全部调解结案,其中两件线上当即履行完毕。

近期,为了防范疫情,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又能保证法院审理工作正常开展,凤县法院运用凤县“236”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利用陕西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陕西微庭审等方式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的方式解决纠纷。截止目前,凤县法院通过微法院网上审查立案23件;网上诉前委派调解25件,诉中委托调解3件,取得了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史红海 通讯员 曹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