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维护稳定


法治进校园,护航助成长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4-13 | 浏览:2378次 ]

图片

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让法治阳光照亮同学们的青春成长之路,2023年4月10日下午,凤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英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凤县中学,为在校师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图片

张英结合工作实践和高中学生的心理特点以案释法、以案学法,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新时代法治观念,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讲座围绕“远离不良行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以及现场问答互动的方式,从《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规定、多次旷课逃学等6种易导致未成年人走向犯罪道路的不良行为以及青少年如何获得法律帮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加强自我防范、远离犯罪。同时,也告诫同学们要谨慎交友、自觉抵制不良环境的诱惑、智于同违反犯罪行为做斗争,懂得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图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聆听讲座对“远离不良行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了更深的了解,懂得了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要做一名坚定的守法、遵法、普法员,用自己的切身行动践行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