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干警风采


凤县法院在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06-09 | 浏览:8314次 ]

6月4日下午,宝鸡市凤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县法院召开,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申剑就文明创建工作做了大会经验交流,政治部副主任胡琼渊大会讲授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实际操作。全县各机关单位文明创建单位领导及干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申剑在经验交流时指出,近年来,凤县法院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持之以恒抓党建、带队伍,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以文明创建推进法院司法为民,用文明司法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连续三年被最高院授予“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工作先进法院”,连续八年获“全县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连续四年获“全市法院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被表彰为“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省级平安单位”并荣立集体二等功,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全省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并被省政府命名为“绿色机关"。立案庭被最高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并被团省委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有利促进了创文和创先争优工作同步推进。随后结合凤县法院文明创建工作实际,从抓领导,健全机构,构建精神文明建设新格局、抓制度,强化管理,构建精神文明建设新机制、建体系,细究指标,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创建工作、抓载体,务求实效,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新形式、树先进,强化宣传,打造精神文明创建新阵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县法院在文明创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受到了与会领导、同志的一致肯定。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凤县法院将继续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结合“双进”专项工作,全力争创全省文明标兵单位,不断将精神文明建设引向深入,推进县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凤县矛盾纠纷化解中心、法院文化展览馆及走廊文化,全方位感受了县法院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史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