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干警风采


凤县法院在全省法院审判执行会议上介绍凤县“236”机制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8-11-22 | 浏览:2607次 ]

在近日召开的全省法院审判执行会议暨审判管理工作视频会上,凤县法院作为基层法院介绍经验,汇报了凤县“236”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及运行情况。

凤县法院以《多元化解 高效便民“两说一联”的生动实践》为题,从“236”机制创新的初衷、运行模式、实践效果、经验与启示方面详细介绍了凤县法院依托诉服中心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探索实践。这一机制程序简单,群众欢迎,社会关注、成效显著。实现了立案前多元化解,立案后分调裁工作格局。生动实践了“两说一联”机制,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大幅提升了满意度,做到了为诉讼分流、为百姓解忧,实现了司法为民、服务大局的目标。获得了全省法院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会议指出,凤县“236”机制是凤县法院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具体体现,值得肯定。他点评到,凤县法院坚持诉前多元化解,诉后分调裁的工作格局,尽可能避免矛盾纠纷进入法庭对簿公堂,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立,又从源头上破解了法院案多人少的难题。凤县“236”机制是对“枫桥经验”的坚持和发展,对法院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各地法院借鉴。

凤县法院干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完善深化“236”机制,扎实工作,努力使凤县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周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