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公证增殖放流,护航生态环境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11-29 | 浏览:391次 ]

11月22日,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凤县2023年长江流域嘉陵江凤县段增殖放流活动在凤县体育场嘉陵江畔举行。为保证活动证实有效,宝鸡市公证处、凤县公证处特为此次放流活动办理了现场监督公证。



增殖放流工作旨在补充经济鱼类和珍稀水生生物种群数量,有效改善水质,促进嘉陵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健康发展。对此,公证人员不畏严寒,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对放流活动全程进行监督。

上午9时32分,公证人员对鱼苗进行随机抽检,9时47分,放流活动正式开始。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和现场群众将盆装鱼苗缓缓流入嘉陵江水域,公证工作人员依照法律程序对放流活动进行了认真审验检查,采取摄像、记录等方式对增殖放流的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公证,确保放流活动的真实性、有效性和规范性,上午10时46分,整个活动圆满结束。

增殖放流现场监督公证,不仅增强了放流活动的社会影响及广大群众对嘉陵江渔业资源环境、水生态保护的保护意识,而且也体现了公证在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态环境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扩大了宝鸡公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