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凤县人民检察院守护群众“头顶上的安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11-09 | 浏览:550次 ]

“这玻璃廊桥不仅采光好还能挡雨,是咱凤县一道靓丽的风景,可是最近我发现这头顶上的美景却成了悬在头顶的危险!”公益诉讼志愿者反映到。



接到线索后,公益诉讼部门干警和志愿者一并到达现场,经调查发现玻璃廊桥顶破损玻璃共22块,达到总数的三分之一,桥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毫无察觉,任意一块坠落后果都会不堪设想。因情况紧急,凤县人民检察院即刻立案,以口头方式提出检察建议,要求住建部门于十五日内将破损玻璃全部更换完毕。收到建议后,住建部门表示更换玻璃需要经政府采购程序,时间上可能会滞后。面对破损玻璃随时会坠落的紧急情况,凤县人民检察院与相关部门进一步磋商,督促履职,一方面建议在廊桥两头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行人;一方面督促加快政府采购审批。最终,经多方努力,二十日内破损玻璃全部完成更换,悬在群众头顶的危险又变成了美景。

以此为契机,凤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行政机关开展了守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专项行动,督促相关部门完善监管制度,确定责任人员,进一步织密扎牢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网。


下一步,凤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全力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依法能动履职,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检察成效,当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