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把握新要求 开启新征程 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02-10 | 浏览:779次 ]

 2月8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惠进才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吴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景耀平安排今年工作。

  惠进才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市委安排,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工作有声有色,成绩可圈可点,有力有效服务保障了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的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宝鸡、法治宝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宝鸡“四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会议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强调要把政法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投、力量下沉,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导向,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坚持法治导向,以法治思维优化营商环境,以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以法治力量引领社会风尚;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高质量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持效果导向,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宝鸡;坚持目标导向,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宝鸡建设;坚持强基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务实导向,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政法工作追赶超越、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