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执法监督


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建成案件管理监督机制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8-06-29 | 浏览:25372次 ]

近年来,宝鸡市凤县人民检察院依托案件管理部门,建成了集统一受案、全程管理、动态监督、综合考评为一体的新型办案管理监督机制。

自案管部门成立后,全院所有案件和法律文书统一入口、统一出口。运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实现所有案件网上办理、审批和流转,加强了对案件办理的全程监控,有效地把好了案件入口关,促司法办案整体规范化。依托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实施自动轮案制度,将所有案件自动分派给各个员额检察官及办案组,有效减少分案的人为因素,维护了司法公正。对案件办理中发现的办案质量问题,通过流程监控对办案人进行督办,切实防止了程序违法、办案超期等情况的发生。

此外,该院不断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和考评机制,成立案件评查工作领导小组,出台评查办法,使案件评查工作实现常态化,有效保障案件质量。(周原 通讯员 王欣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