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凤县司法局:抓牢“三突破”,提升干部作风能力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4-25 | 浏览:2163次 ]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凤县司法局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推进“三个年”活动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突出思想淬炼、业务训练、实践锻炼,为能力作风建设增势赋能,踔厉打造一支业务强本领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以学习淬炼为抓手,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实现新突破。凤县司法局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部署要求,把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分解学习内容,由班子成员进行领学;要求全体干部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提升学习自觉性;开展“股长讲业务”活动,要求各业务股长锚定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岗位职能,立足工作实际,着重阐述股室业务内容、工作重点、存在的问题及下步的打算,加深干部对各股室工作内容、工作重点的了解把握,增进彼此的信息共享、知识共享、情感共鸣,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提升水平,为更高质高效地完成工作、推动凤县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





以制度建设为核心,在规范干部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凤县司法局把建章立制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来抓,严格落实党支部例会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一把手定期与干部谈心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中心组学习等制度。通过建立《司法所年度工作综合考评办法(试行)》《凤县司法所综合管理办法(试行)》《凤县司法局司法行政制服着装管理办法》《基层司法所日常办公经费保障办法(试行)》《凤县司法局公务接待制度》《凤县司法局出勤制度》《凤县司法局请销假制度》等制度,规范司法行政队伍行为,使人员管理和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到了有章可循。同时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制定平时和年度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按照“月考、季评、年定等”的方式,精准考核评价干部任务完成、现实表现等情况,将干部作风和工作效能与各类评先评优资格挂钩,倒逼干部转作风提效能,做到了有事能找人、有功能奖人、有错能罚人,从根本上杜绝了推诿、扯皮、佛系、躺平等作风不良现象。




以集训整顿为支撑,在提振精神风貌上实现新突破。凤县司法局于2023年3月召开为期3天的春季培训活动,通过印发活动方案,对春训期间的学习内容、学习计划等进行了详细规定,确保“日日有主题,天天有任务”,通过业务培训、专题培训、夜学课堂和队列训练等方式,做到换上新制服、展现新形象、开启新征程,实现思想上洗礼升华,精神上鼓舞打气、行动上规范提升,进一步增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提素质、强服务、转作风、树形象”的目的。同时要求全体干部时刻谨记这一身制服所蕴含的深刻含义和职责寄托,把严明作风纪律、提升全县司法行政形象作为经常性工作,为奋力谱写凤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司法行政系统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