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凤县检察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05-07 | 浏览:5396次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宝鸡市凤县人民检察院及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向院党员干警推送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调研重要讲话内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抓组织,确保学习全员覆盖。安排专人负责,高效落实学习平台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相关重要讲话内容的下载、推送、组织、学习、管理和督促检查等工作,多措并举将党员干警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个部室和每名党员,确保学习使用率达到100%,实现党员干警全覆盖。同时,鼓励并帮助本院退休老干部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让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首要政治任务。
抓重点,确保学习持续有效。凤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晨欣带头领学,重点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绿色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等内容,做到每日必学,为全院党员干警加强学习做好表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积分制”定期对支部学习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通报讲评,特别是对积分相对较低的党员干警及所在部门进行提醒督促,坚持“晒积分、比收获”确保学习持续有效。

抓亮点,保障讲话精神学以致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凝结着对陕西工作的殷切期望,饱含着对陕西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关心厚爱,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凤县院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迅速掀起热潮,深入学习,真抓实干,做到融会贯通,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史红海 通讯员 徐宣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