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亲情聊天室”让留守儿童感受别样“温暖”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4-01-28 | 浏览:2481次 ]

127上午,凤县平木镇烧锅庄村儿童幸福家园的“亲情视频聊天室” 内热闹异常,凤县妇联组织烧锅庄村和寺河村的留守儿童在2014年春节到来之际通过儿童幸福家园的视频对话设备与远方的父母进行了“亲情视频对话”。

留守儿童与远方的父母进行了“亲情视频对话”

“爸爸妈妈,你们还好吗?今年过年怎么不回来?我都想你们了!”“爸爸妈妈也想你,明年春天我们一定回去看你。”“我很乖,很听爷爷奶奶的话。”一番母子(女)亲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目前凤县有800余名留守儿童,为了改善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全县城乡儿童平等健康发展,2013年凤县启动了农村留守儿童幸福家园建设工程,现已建成连云寺村、东河桥村、烧锅庄村和龙泉湾社区等4所儿童幸福家园,园内设立了儿童活动室、心理咨询辅导室、视屏对话室和培训室,让留守儿童在这里得到了精心照顾。每到周末或假期,留守儿童不仅可以在这里玩的开心,而且还可以与父母通过QQ诉说真情,或与父母“爱心网络视频连线”,让他们在精神上得到父母的真情关爱。

烧锅庄村儿童幸福家园的“爱心妈妈”胡雪梅说,最近视频预约已成为她的一项重要工作,这种方式大家都很喜欢,孩子们通过视频聊天,话匣子也慢慢打开了,性格也越来越活泼了,如今,孩子们越来越喜欢这里的“幸福”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