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凤县民政局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5-14 | 浏览:2549次 ]

5月13日,凤县民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对党中央、国务院做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基本目标和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工作主要精神等方面做了全面培训,对“黑社会”、“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软暴力”、“套路贷”等方面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对凤县出现的扫黑除恶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同时针对民政领域基层政权、低保审批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思想认识。全体党员机关干部要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基层政权、低保审批等重点领域整治排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民政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等媒介,加大对扫黑除恶的宣传力度,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三要强化线索摸排。凤县社会福利中心、留凤关区域敬老院以及局相关股室根据负责业务,积极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将黑恶势力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统筹形成合力。按照各级决策部署和文件要求,把扫黑除恶与行业之乱、综合治理结合起来,坚决杜绝黑恶势力的滋生和蔓延,确保民政领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图/卜慧慧 文/廖敏娟 审核/李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