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凤县检察院:打造“四个阵地”浓厚扫黑除恶工作氛围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3-14 | 浏览:1637次 ]

为进一步拓宽扫黑除恶工作渠道,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宝鸡市凤县人民检察院以打造“四个阵地”方式浓厚扫黑除恶工作氛围,取得较好效果。

打造宣传阵地。该院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检察工作满意度为切入口,充分利用传统媒体、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多种渠道,及时宣传报道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规定。以下乡扶贫、村镇交流会为契机,利用悬挂横幅、展示展板、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打造学习阵地。该院组织骨干检察官积极参加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培训班,依托公检法联席会等集体或个人学的方式,重点学习掌握扫黑除恶刑事司法规范、证据采信标准、办案流程等,提升办案能力,做到即严打黑恶势力,又精准指控犯罪。

打造服务窗口阵地。该院依托派驻检察官办公室为中心,辐射周边各个镇村的扫黑除恶“服务窗口”,加大线索排查,开通专门举报电话,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把发现和掌握有价值线索作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关键环节来抓。

打造以案释法阵地。该院对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在提讯、提前介入侦查阶段进行宣传动员,向其讲法律、讲政策,既落实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突出了涉黑案件主案、主犯的精准打击,做到不枉不纵,又为案件快速突破奠定基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结合已办理的涉黑案件案例以案释法,力求办理一案,震慑教育一片。(周原 通讯员 王乙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