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留凤关镇积极开展2018年秋季 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8-09-06 | 浏览:1537次 ]

为了有效防控学校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进一步增强校园负责人和食品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完善、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责任,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规范校园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行为,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

9月3日,留凤关镇食药监所全体工作人员在站所负责人的带领下,对辖区两所小校和一所幼儿园的食堂进行饮食安全专项检查。一是检查学校食堂餐饮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二是检查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制度和应急组织机构的建立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三是检查加工场所的环境卫生,食品的加工操作设备运行和食品的原料采购与储存记录;四是检查食品、食品添加剂的保质期及使用情况和场所、设施设备、餐具等的清洗消毒状况。同时对周边300米餐饮门店和小商店逐一排查,杜绝一切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

经过详细排查,镇食品药品监管所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导,要求3所学校务必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广大师生用餐安全。(撰稿:陈 功 刘雯娜 审核:王喜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