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双石铺镇开展秋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8-09-06 | 浏览:1842次 ]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9月4日,双石铺镇由镇长带队,分管领导、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对农村辖区内校园及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组先后到凤县双吉幼儿园和凤县中学,重点检查学生食堂原料采购与储存、加工情况,以及进货查验记录、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学校食堂环境卫生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厨油烟治理等方面。此外,检查人员对校园及周边的食品销售门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主要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超过有效期限,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能力经营现象,是否认真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进货台账是否装订整齐,有无过期食品。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2所学校学生食堂和3个食品销售门店。经检查,2所学校学生食堂经营规范,1个食品销售门店有不规范经营行为,检查人员现场办公,现场处置纠正。下一步,双石铺镇将继续开展专项检查,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提升农村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文:陈会娟 审核:文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