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县消防大队 开展幼儿园安全启蒙消防宣传活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7-11-12 | 浏览:1921次 ]


近日,在“119”消防安全日到来之际,凤县消防大队参谋又一次走进有500多名幼儿的凤县丰禾幼儿园,给幼儿讲解、与老师互动,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在幼儿园操场,大班的逾百名幼儿在近20名老师的带领下,围成一个大圈,聆听警官叔叔讲解消防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期间 ,警官叔叔针对幼儿园儿童年龄小、好奇心强、理解能力较低的特点进行知识问答活动,在老师的鼓励下,幼儿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积极的予以回答。警官叔叔问:“11月9日是什么日子?” 幼儿们举手回答:“消防日”。又问:“火警电话是多少?” 幼儿们齐声说:“119”…… 。警官叔叔循序渐进,当问到一些比较难的题,“如果发现着火了了,应该怎么办?”、“为什么大人不在时,小朋友不能随便开启电器、不能使用液化气?” 等等,在幼儿们一脸茫然的时候,警官叔叔再用讲故事的语言形式为儿童答惑解疑。使孩子们从中了解有关消防安全的浅显感性的知识。

幼儿园消防安全,教师责任重大。消防警官重点对老师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在现场设置小型火场,与幼师互动学习,指导老师们轮流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看到熊熊烈火被老师操作灭火器扑灭,幼儿们鼓掌庆祝。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让幼儿们学习有关防火、灭火常识、逃生自救知识,增强防火意识,让幼儿们在熟悉的生活环境中再次感受到防火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