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六旬老人进凤县凤凰山捡蝉蜕,突然发病——公安民政联手救人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7-08-10 | 浏览:1870次 ]

一四川老人到凤县的凤凰山上捡蝉蜕时,突发疾病躺在地上无法动弹。8月5日,一群众发现被困老人后,报警求助,凤县公安和民政联手将老人救下山。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接受治疗。

当天9时30分,凤县公安局双石铺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他在凤凰山上挖药时,途经山顶的一土坯房,发现一个老人躺在屋内不能动弹,看起来像得了病。在报警人的带领下,2名民警迅速赶到凤凰山,顺着山路徒步1小时,找到了被困老人。据民警介绍,老人当时蜷缩在地上,脸色发白,虽然人是清醒的,却没有力气动弹和说话。担心老人身体受伤不能挪动,民警赶紧联系县民政部门携带救援工具前来增援。县民政局5名工作人员很快到达现场,和民警一起将老人抬放在担架上,并用绳子固定好再小心翼翼地往山下抬。一路上,有热心群众在前面用镰刀砍断树枝、拨开杂草,为救援人员带路。最终,救援人员顺利将老人抬下山,并联系“120”送医院抢救。

据了解,患病老人60多岁,是四川省内江市人,他独自流浪到凤县以拾荒为生,几天前上凤凰山捡蝉蜕时突然发病。(白杨 杨建林)

(来源:宝鸡日报8月9日A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