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滂沱大雨中 交警用肩膀扛起了陷在水沟里的三轮车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7-06-05 | 浏览:2013次 ]

迟到的感谢信

2017年5月31日晚, 凤县河口镇沙坝村村民姬全学专程来到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送来一份感谢信,对李小春、谢建斌两位交警在5月23日冒雨将自己不慎入水沟的三轮车救出,做好事不留姓名悄然离去的“雷锋精神”表示衷心地感谢。

大雨中奋力救助出事车辆

5月21日14时20分左右,正逢天降大雨。凤县交警大队事故股民警李小春和谢建斌在处理完事故返回途中走到七里坪路段,发现路边一辆三轮摩托车一个车轮落水渠,车身无法挪动,三轮车旁一个被淋湿的背影用两手吃力的在抬车,但不见车身动弹。李小春与谢建斌立即停下车帮忙,一边找来石头垫起陷落的车轮,一边使劲往出推车。推又推不动,怎么办?李小春与谢建斌一咬牙两人用肩膀扛起车的底箱向路面方向使劲……。正在 此时,凤县医院救护车司机王玉鹏也路过此地,看见这一情景,主动停下车来帮忙……。三个人合力终于将三轮车弄了出来。但车出来之后没有电起动不起来,姬老汉不好意思地说:“还得请你们帮忙把车给我推着了”三人二话不说又使劲推起了车,终于被推着了,姬老汉很感谢,李小春说:“不用谢!下雨哩,注意安全驾驶平安回家。”

合谐社会彰显警民鱼水情

这件事感动了姬全学老汉,事后他多方打听,才找到当地在该路段执行公务的两名交警姓名……。

姬全学老汉赞誉道:“他们的可贵精神让人们感叹!身躯在大雨里更彰显的那样高大英勇!”他在感谢信中继续写道:“公务人员在人民需要之时挺身而出从不畏惧,这是一种精神!是正能量的体现!你们是文明的代言。在凤县创建文明县城的今天,有你们的善举为创文添砖加瓦。”

而做了好事的交警李小春却说:“本来这就是职业所在,一件平常小事,没有记它,都忘了。”言毕,面对姬老汉送感谢信此举,他笑道;“没想到人家老汉还上心了!”

李小春查了一下工作日志,确切时间应为5月21日。(县公安局 杨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