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扫黑除恶


凤县社会管理创新出实招 便民服务开辟新途径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3-03-04 | 浏览:2082次 ]




【来源:陕西政法网各地动态】

凤县始终把创新社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对我县地域面积大、人口居住分散、群众办事不便的现状,首先在留凤关镇试点,将便民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作为深化便民服务代理制以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性工作来谋划,筹资14万元开发了《宝鸡市凤县留凤关镇农村综合事务管理系统》,录入了全镇户籍村民基本情况、社保、计生、民政、林业多种信息,设计了统计查询、人口管理、社会保障管理、计生管理、政策信息、协同办公6大功能模块,建成了覆盖全镇23个村的局域网,利用网络来为村民提供惠农政策、办事程序、办事指南、网上投诉、干部监督等多项服务,还能与群众在网上面对面互动、交流,实现了村民信息集中管理和便民信息协同共享,提高了信息保存安全性和利用效率,取得了便利村民、协同共享、节约行政成本、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四大成效,开拓了镇、村便民服务的新领域。

如今,村民要查涉农政策,只需登录该镇便民服务综合信息平台,不出一分钟便可清晰看到中省市县惠民政策的详细情况,足不出村就能将疑难问题向镇上反应。真正起到了便民利民的作用,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

(凤县政法委 涂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