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基层法工尽职责 法律援助暖人心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4-20 | 浏览:1886次 ]


2023年4月李某为凤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送来了一面锦旗,表达对凤县148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
务工作者朱凤玲的感谢。锦旗由县司法局领导转赠。







李某家居凤县凤州镇,门前有条河,自己搭建了简易便桥一座(四根电线杆建成)与对面的河堤相连。2020年8月,由于山洪暴发,将桥对面的河堤冲毁。2020年11月起,某公司承建了河堤修复工程,为了便于施工,将李某搭建的简易便桥拆除。2020年12月18日,李某及其妻子陈某、邻居赵某根据该公司装载机司机要求,协助在河对岸拖拽电线杆往桥面上放置。在此过程中,由于绳索断裂滑脱,导致三人摔倒,其中陈某头部着地,受伤严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为了帮助李某拿到其妻子死亡赔偿款,凤县司法局为李某提供法律援助,并指派朱凤玲代理此案。她先后几次给李某耐心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其收集证据,在法庭上,又尽职尽责发表代理意见,最终法院判决某公司对陈某进行赔偿。


这面锦旗,不仅体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更是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肯定和赞誉。荣誉激励着每一名基层法律工作者加强宣传《法律援助法》,让更多的人了解法律援助,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人享受到法律援助,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和国家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