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宪法知识小调查

[ 来源: | 作者:马云峰 | 发布时间:2014-12-01 | 浏览:2752次 ]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并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根据决议提出的建议,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请点击>>http://www.legaldaily.com.cn/tongyong/survey/survey.htm#userconsent#

1.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
2.建国以来,我国一共制定过四部正式宪法,分别是1954年宪法、1975年宪法、1978年宪法和1982年宪法。
3.我国现行宪法于1982年通过。
4.宪法规定,我国的国家性质是人民民主专政。
5.1988年宪法修正案增加规定:国家允许私营经济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存在和发展。  

6.1993年宪法修正案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坚持改革开放”等提法写进宪法序言。
7.1999年宪法修正案增加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8.2004年宪法修正案将“尊重和保障人权”入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