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4天追回6万元血汗钱 凤县法院年底优先执行涉民生案件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19-01-14 | 浏览:16802次 ]


“法院执行后,4天时间就为我们要回了拖欠的工钱,春节就能安心过了。”1月8日上午,龙某等7名农民工在凤县法院领到了被追回的6万余元工资款时感激地说。临近年底,凤县法院进一步加大涉民生类案件的执行力度,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龙某等6名农民工此前在凤县某矿业公司工作,一年多未拿到工资。无奈之下,6人向凤县法院申请执行,在法院工作人员的调解下,该矿业公司支付了部分工资。眼看到了年底,龙某等人着急回家,只好再次向法院申请执行。该案涉及人数较多,农民工急着拿到钱后回家过年。接到申诉后,凤县法院将该案列为涉民生类案件,优先执行,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找矿业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对其释法析理,并及时查控其银行账户。最终,该矿业公司负责人及时支付了剩余的5万余元工资。在执行邓某与黄某劳动纠纷案中,黄某态度极其消极。凤县法院执行局干警采取与其拉家常的方式耐心劝解,告知其如不履行执行义务,将会触犯法律。多方努力下,黄某及时支付了所欠邓某的1万余元工资。
  (宝鸡日报)(张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