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经验交流


宝鸡制订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暂行办法

[ 来源: | 作者:马云峰 | 发布时间:2014-01-17 | 浏览:2877次 ]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适应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修改实施对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要求,提高对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处理的法治化水平,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中、省关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的精神,宝鸡市政法委结合实际,制定了《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暂行办法》,共6章34条。
第一章节为总则,提出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五个原则,即依法实行诉访分离、依法导入司法程序、依法规范办案流程、依法完善终结退出、依法开展司法救助。第二章至第四章节,规范政法机关受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范围管辖、办理流程、交办督办以及涉访违法行为的处置。第六章明确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责任及奖惩。目前,《办法(征求意见稿)》已在政法机关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试行。

(转 陕西政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