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法官进网格暨以案说法预防职务犯罪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4-01-09 | 浏览:316次 ]

深入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弘扬法治精神,让法治更加深入人心。1月9日上午凤县人民法院龙口法庭与凤州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法官进网格暨以案说法预防职务犯罪廉政教育讲座,凤州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村、社区常设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龙口法庭干警等70余人参加。




会上,龙口法庭副庭长赵花花围绕职 务犯罪的涵义、主体和种类、现状及特点、职务犯罪的原因及危害、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通过典型案例和多媒体课件,以案释法、以案施教,让全体参会人员感受到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宣讲教育,大家深刻认识到每个职务犯罪者的背后,是扭曲了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作祟,是从小贪到走向犯罪,从量变到质变。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使预防理念根植于心,廉洁自律,依法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