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廉政谈话筑防线 警钟长鸣促履职 凤县法院对新入额法官开展廉政教育谈话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12-07 | 浏览:769次 ]

12月6日上午,凤县法院对新入额法官进行廉政谈话,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驻凤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志乾进行廉政谈话,会议由党组成员赵继红主持,政治部主任邵玉君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政治部主任邵玉君宣读新任员额法官的任命文件,随后周志乾组长进行了任前廉政纪律谈话:一是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忠诚履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始终恪守法治信仰,确保勤政廉政。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条例法规的学习,自觉遵守各项规定。三是要努力践行为民宗旨,确保审慎用权。公平公正地审理好每一件案件,用务实管用的司法举措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四是要始终坚守清廉底线,确保干净担当。牢固树立“底线”和“红线”意识,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秉公用权。




王艳院长代表院党组对新入额法官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依法履职中强化政治历练,在政治能力提升中增强履职本领。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面对新岗位、新起点,敢于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当先锋、挑大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把“公平与正义”落到实处。三是要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要始终遵循“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工作原则,切实担当起公正裁判的职责。四是要严守廉洁底线。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守法律、道德红线,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怀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做清廉司法的践行者。
最后,新任命员额法官曹丽丽、侯梅梅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始终将廉政谈话牢记于心,不负组织信任,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增强业务本领,严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为法院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