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凤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深入乡镇企业督导平安建设工作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10-27 | 浏览:566次 ]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凤县建设,扎实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九率一度”工作全面提升。10月26日,凤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晨欣带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勇一同前往坪坎镇、陕西凤县四方金矿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银母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平安建设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深入镇村对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掌握工作进度、重点难点、具体做法,并要求镇村干部将自己辖区内的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提升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实现进村入户宣传全覆盖。实地查看两个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企业内部平安建设宣传开展情况进行了解督导。

最后,督导组与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要求镇村要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整合干部力量,广泛动员群众参与,不断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企业要做到职工宣传全覆盖,耐心接听12340民调电话,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地完成问卷。张晨欣指出,镇村及企业领导要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按照县委平安办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继续深化平安建设宣传,创新宣传模式和载体,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凤县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对平安凤县建设工作的满意度。乡镇及企业均表示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全面整改落实,同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采取有效举措,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发挥镇村干部、网格员作用,深入村组、群众家中讲解平安建设知识,使平安建设做到家喻户晓,推动平安建设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