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凤县公安局黄牛铺派出所“防、沉、巡”结合走实“派出所主防”第一步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8-15 | 浏览:484次 ]

2023年以来黄牛铺派出所紧扣“派出所主防”的实战化改革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工作,全面推动派出所工作重心向源头治理防范转变,筑牢基层治安防控基础。



“防”在源头,以宣传为主。派出所统筹安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反邪教等宣传活动,利用“九小场所”日常检查,发放宣传彩页“随时宣”;强化“四群四联”机制,在微信群发布各类防范信息、典型案例“普遍宣”;深入行业单位,组织交流会、培训会“重点宣”,切实提高辖区群众法治思维、防范意识。夏季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1000余份,微信群推送各类防范信息500余条,组织行业单位交流、培训会2次,受教育群众200余人次,辖区实现连续8个月电诈零发案。

“沉”在辖区,以化解为主。为增强辖区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努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黄牛铺派出所将贯彻警力下沉,将警力释放至辖区各个角落,深入辖区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民警将排查出来的各类矛盾纠纷隐患,一一记录在案,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化解快。在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时,坚持做到依法调处、不偏不倚;设身处地、用情用心;协调沟通、多元化解;事后回访、持续关注,初步探索出了破解基层矛盾纠纷的实用战略战术。截至目前,黄牛铺派出所已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起。

“巡”在路上,以排查为主。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点线面结合,明确职责分工,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巡逻巡查工作。在周末,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开展集中巡查12次;在汛期,对辖区易滑坡重点路段开展道路巡查10次;在重点时段,组织开展酒驾、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查处活动6次。通过巡与查的有效结合,及时发现了一批安全隐患,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7月份以来,共计检查重点单位20余次,“九小场所”200余次,危爆企业10余次,走访重点人员50余人次,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2处,查处赌博类行政案件3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起、货车超载3起,其他轻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