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八旬老人进山采药失联 凤县警方利用无人机成功救助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7-28 | 浏览:316次 ]

日前,凤县河口镇沙坝村一八旬老人进山采药失联,河口派出所紧急出动,利用无人机立体式搜索,最终将困在深山中的老人成功救援。

7月23日20时许,凤县河口镇沙坝村村民杨某报警称,其母袁某于7月22日早5时出门至今未归,请求救助。经了解,走失老人85岁,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该老人7月22日早晨进田家沟采药,报警时距走失时已近40小时。接警后,河口派出所立即前往该村,连夜开展寻找。后调取附近视频监控,锁定老人的身影最后消失在河口镇沙坝村田家沟西湾山中,判断老人仍在山中,经众人一夜搜寻并未发现老人踪迹。




次日,凤县公安局继续发动当地村民开展拉网式搜索。当天,由于山中气候突变,大雨倾盆,光线条件变差、现场环境比较复杂,地面人力搜索一时未能发现老人行踪。中午13时,大雨稍稍停歇后,在地面人员继续搜寻的同时,立即动用警用无人机进行立体式搜索,经过近1个小时的连续作战,终于在大山深处的一处山坳中发现失踪老人的踪迹。15时左右,在警用无人机探照灯的指引下,民警及附近村民合力将老人成功营救。




当民警找到老人时,浑身湿透的老人正在树林缓慢行走,身体极度虚弱,面部已有划伤,脚部扭伤,搜救人员立刻将老人背至安全地带并第一时间对老人进行初步检查,老人精神状态良好,暂无生命危险,待下山后进一步救治。杨某握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到:“若不是咱们凤县公安民警及时出警救助,老人年龄大了,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了。”
来源:凤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