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凤县县委政法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5-23 | 浏览:1797次 ]

5月23日,县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商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要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学,要与政法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要与“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学,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政法职能,切实做好落实文章。要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精髓要义,指导政法工作开展;要加强对《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做好在我县的贯彻执行,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法治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平安建设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补齐短板,常态化抓好平安建设;要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宣传,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强化社会面防控,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要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充分发挥政法各单位的职能作用,在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三要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强队伍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四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三色”预警工作机制;做实直接服务群众机制与政法干警进网格工作;要认真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奋力谱写凤县绿色振兴、追赶超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