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凤县法院嘉陵江源头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同治理工作站挂牌启用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3-05-12 | 浏览:539次 ]

为加强司法与行政执法工作的有机衔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5月5日,凤县法院嘉陵江源头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同治理工作站挂牌启用。



工作站致力于统筹林业行政执法和司法力量,加强信息共联、制度共建、资源共享、纠纷共调,打通司法行政执法工作壁垒,共同推进秦岭嘉陵江源头保护协作机制落实落细。工作站的设立为我院开展环境资源案件巡回审判、普法宣传教育提供了新阵地,为环境资源纠纷联合调解、多元化解提供了新平台,同时,也为林业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履职提供了更充分的司法保障。

下一步,凤县法院将深入践行“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两山”理念,主动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格局,持续提升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水平,加强司法行政执法联动,深化环境资源保护诉源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共建绿色美丽凤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