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省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强调 扎实深入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09-13 | 浏览:1239次 ]


9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召开省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及省委、中央督导组要求,对照“八个短板弱项”查找存在问题,开展交流讨论,研究改进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



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规定动作,扎实细致工作,深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确保第二批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筑牢政法干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



省教育整顿办要更好发挥统筹指导和协调推动作用,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工作合力。省级政法机关既要组织开展自身教育整顿,又要研究解决本系统的共性问题。要注重第一批、第二批教育整顿的紧密衔接,加力加速推进线索核查办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等工作,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的联动共治。要强化建章立制,坚持急用先行、衔接配套,加快相关制度的建立健全、修订完善和推进落实。要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全力做好十四运会安保维稳工作,努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