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县委政法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代价》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05-21 | 浏览:1887次 ]

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走深走实,从严从实抓好查纠整改工作,5月17日上午,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警示教育片《代价》。

该片通过对政法系统数名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揭示了政法系统少数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淡化、理想信念虚化、宗旨意识弱化、法纪观念异化、职业操守退化,面对形形色色的社会关系未能经受住人情、物质、财富的诱惑,不担当、乱作为、执法不公、司法腐败,蜕变成腐败分子。在其忏悔录中讲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愧对党组织的重托、愧对人民信任、愧对家庭和家人,但悔之晚矣!”

观看结束后,全体人员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一要保持警醒深刻汲取教训。要时刻警醒,以违法违纪案例为鉴,以违纪违法者为戒,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二要严纪法防微杜渐。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防止触碰带电的“高压线”。三要从严从实自查自纠。把警示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开展查纠整改的动力,积极响应“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认真整改落实,以教育整顿的效果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