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中央第三督导组在我省部分市开展下沉督导 陈求发张述元带队督导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04-28 | 浏览:1190次 ]

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安排,近日,中央第三督导组在我省部分市开展下沉督导。中央第三督导组组长陈求发、副组长张述元带队督导。省委常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庄长兴一同督导。

4月21日至24日,中央督导组先后前往咸阳市、商洛市、渭南市、铜川市督导,4月27日前往宝鸡市督导,逐一听取各市市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和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与市委书记进行个别谈话,传导工作压力,就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陈求发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切实做到“五个亲自”,层层落实第一责任、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指导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第一环节任务没有完成的要抓紧“补课”。要统筹质量和进度,紧盯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要落实纪委监委线索查办的直接责任,加强工作力量,提高核查质效。要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新举措,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同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张述元针对当前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发动,提升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高谈心谈话质量,精准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激发政法干警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和组织查处工作,拓展线索收集渠道,加大线索查办力度,解决堵点难点问题。要进一步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治目标、措施和成效,促进抓源治本,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同步同向发力,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好规定动作。

庄长兴表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主体责任,以闻鸡起舞、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切实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聚焦聚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重点任务,统筹好进度和质量,扎扎实实完成好规定动作,以政法队伍建设新成效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刘曌琼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