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刘国中在平安陕西建设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上强调 乘势而上 再接再厉 为新时代追赶超越创造安定和谐环境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04-25 | 浏览:948次 ]

4月20日,平安陕西建设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部署,以顽强意志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更大力度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建设。
  省长赵一德主持。省委副书记胡衡华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及授予“平安鼎”的决定》、《关于表彰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锋,副省长徐大彤,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通报三年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刘国中指出,年来,全省上下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打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黑恶犯罪有效遏制,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政法队伍得到净化,党风政风明显好转,带动平安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立足新的起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刘国中强调,要巩固拓展扫黑除恶成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化源头治理,扎实推进常治长效,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经济社会风险,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深化网络综合治理,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会等安保维稳工作,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建设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国中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创新载体抓手,强化考核激励,浓厚舆论氛围,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
  赵一德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扭住重点领域,紧盯重要节点,加强规律性研判,强化实战化演练,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建设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会上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代表颁了奖,延安市、汉中市、商洛市、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管理厅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陕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