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县委书记张扬深入县级政法单位督导检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04-12 | 浏览:973次 ]

4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扬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郝玉柱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委政法委等政法部门和单位,通过查看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资料、谈话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下一步工作给予指导。

图片

张扬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县政法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高标准组织实施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快,组织领导有力、贯彻落实到位,学习教育环节“三项教育”开展扎实、工作推动有序、成果转化有效,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接下来要以第一环节工作成效为基础,在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重点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张扬强调,要牢牢把握查纠整改这个重点环节,切实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综合运用自查自纠、谈心谈话、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勇于自查自纠不回避,清除害群之马不手软,整治顽瘴痼疾不懈怠,深刻查摆、坚决纠治突出问题。

张扬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差距补短板,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查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检查指导,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以学促查、以学促纠。同时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政法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